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我最熟悉的陌生人
   作者:李欣霞

  在生活中,我熟悉的人像一片泡泡海洋,其中一个泡泡最大、最亮、最鲜艳,那就是一位陌生的老奶奶。

  那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到图书馆去看书,在马路上走着走着,看见一个年青小伙子见一团皱巴巴的纸人在路上,我见了,若无其事[注: 象没有那回事一样。形容遇事沉着镇定或不把事情放在心上。]的向图书馆走去。我坐在靠窗的一椅子上,津津有味[注: 指吃得很有味道或谈得很有兴趣。]的看起书来,但不时还要瞟一瞟那张皱巴巴的纸,忽然,我瞧见一位老奶奶拄着拐杖朝纸的方向走去,那张纸随风飘啊飘,不料,那张纸飘到了老奶奶的脚下,她低头看了看,又环顾了四周,犹豫了一下,身子慢慢地垂了下去,背驼了起来,老奶奶不慌不忙的将纸捡起来,似乎很困难,然后扶着路旁的大树才站了起来,她将那张皱巴巴的纸小心翼翼地放进路旁的垃圾桶里。这时,我感觉鼻子酸酸的,像碰倒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都一一涌进我的心里,不知不觉[注: 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我发现眼睛湿湿的,我迫不及待[注: 近:紧急。急迫得不能等待。形容心情急切。]的冲出了图书馆,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真是个活雷锋!”“没什么,四海皆是一家人!”老奶奶答道。她走了,我目送了她,知道她的人影消失在马路上,才发现,原来不只我一个人十分感激她,还要路旁的叔叔阿姨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