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我爱围棋
   作者:苏彦今

  围棋,使我有了快乐的同年;围棋,使我展开了想象的翅膀;围棋,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友谊;围棋,又让我知道用功才能赢。围棋在关键时刻千钧一发[注: 比喻情况万分危急。],能反败为胜[注: 扭转败局,变为胜利。];围棋走错一步,则造成“终生”遗憾。就这样,一步步的,围棋把我培养成了一个细心、谨慎的男孩。

  围棋要讲得是策略,也是一场不流血的战争。记得有一次,我去升2段,前面四局我都输了。如果后面再输的话,我就升不了段了。这次我遇到的选手是一个大哥哥,看起来他也需要胜利。他一路杀,一路斩,似乎在和我拼命。我也尽力地抵着,当我回过神来,才发现他虽威武向前,后面却有问题,于是我想到“声东击西[注: 声:声张。指造成要攻打东边的声势,实际上却攻打西边。是使对方产生错觉以出奇制胜的一种战术。]”之计,假装攻打“角”,实际上是在和要打的“边”埋下伏笔。果然打得他屁滚尿流[注: 形容惊慌或欣喜到极点。]。去管边的话,角就死了。可是他措手不及[注: 措手:着手处理。来不及动手应付。指事出意外,一时无法对付。],最后角和边都被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