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搭公车
   作者:史心怡

  放假了,我和同学约好了一起去书店买书。从家到书店有长长的一段路,需要乘公交车才能到。

  我俩狂奔至公交车站,发现那里已是人潮涌动,大家都站着在等公交车。有些人眉头呈倒八字,不时地探出头,向车来的方向张望张望。

  车终于姗姗来迟!我环视四周,看见那些无精打采的等车人立即精神抖擞[注: 抖擞:振动,引伸为振作。形容精神振奋。]起来,准备好上车。我俩望着公车缓缓地开来,也开始蠢蠢欲动[注: 蠢蠢:爬虫蠕动的样子。比喻敌人准备进攻或坏人阴谋捣乱。],冲到了人潮前头。车慢慢地停了下来,车门开了,大家蜂拥而上,你挤我拥,一派争先恐后[注: 抢着向前,唯恐落后。]的摸样。我身手敏捷,一个箭步窜上了车,将手里的硬币放入了投币箱。见座位已满,就在乘客的簇拥下,挤到后面,找到了一个稍微空敞一点儿的地方,紧紧抓住旁边的扶手,原地站着不动。等大家都上了车,车才徐徐开动。

  接下来的几站,上车的人一站比一站多,下车的人却稀少得可怜。过了一会儿,车速越来越慢,我从人群的缝隙中,探出脑袋,透过前面的车窗,我才发现原来是堵车了。前方的车辆数不胜数,尤其是汽车,一辆接着一辆。此时,这条马路就成了一条宽大的绸缎,而这些汽车则成了引人注目[注: 注目:注视。吸引人们注意。]的绣花,一朵紧紧地贴着一朵,有规律地绣在这匹绸缎上。再回头看看后面,更是不得了,一辆辆汽车跟在这辆公车的后面,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