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我是一个书迷
   作者:张实

  我爱书,爱读书,是一个十足的书迷。每次妈妈说我真成了个“书呆子”了,我还很高兴呢!

  有一次,我在家里做完了作业,闲得没事,便找了一本书津津有味[注: 指吃得很有味道或谈得很有兴趣。]地读起来,顿时,屋里鸦雀无声[注: 连乌鸦麻雀的声音都没有。形容非常静。],只有时钟滴答滴答地走着,妈妈在客厅里喊我去吃饭,我象没听见一样,妈妈十分生气,到我的房间把我拉进客厅吃饭,我很着急,因为当时我正看到最精彩的地方,又想回去看书,妈妈把我逼到餐桌边,威胁我说:“再不吃饭,我把你的书扔了。”我只好乖乖吃饭,吃过饭又去看书了,妈妈无可奈何[注: 奈何:如何,怎么办。指感到没有办法,只有这样了。]地说:“真那你没办法。”

  每当我要上厕所时,总要让妈妈拿一本书给我看,我坐在马桶上一边看书一边上厕所,简直是太舒服了。这时妈妈总会在外边说好没好呀?都坐了半个小时了,你还真想在厕所里“读屎书”呀。我赶忙从厕所出来。后来,妈妈实在忍不住了,就撤消了我上厕所读书的资格,我千求万求,妈妈还是不答应,我只好……终于有一天,妈妈在厕所放卫生纸的地方竟然翻出了几本书。她拍了拍我的小脑瓜说:“真是个无可救药[注: 药:治疗。病已重到无法用药医治的程度。比喻已经到了无法挽救的地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