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寒假趣事
   作者:凌永愉

  寒假来临了,我在家里很无聊,就到草坪上玩,突然,我的脑子里闪过了一个念头。我想:要不我来捉兔子吧!

  我看见草丛在动来动去,用手拨开草丛一看,原来是只兔子。我听爸爸说:“想要捉兔子要有技巧才行。”我的眼珠子转了一下,想到了一个办法。我从家里拿出了一个篮子和萝卜,我把萝卜放在接近兔子的地方,然后就躲起来,等兔子一出来就我就用篮子来捉住它。不一会儿,兔子出来了,我脱下鞋子,向兔子扑去,我拿开篮子捉住它的耳朵,连忙跑回家,向妈妈告诉这个好消息。结果,忘记穿鞋子了,在路上摔了一跤,搞得我像一个泥人似的,拿在手里的兔子猛烈挣扎了一下,兔子挣脱了,快速的跑回家。真是竹篮打水[注: 比喻白费气力,劳而无功。]一场空,我回到家里,爸爸和妈妈看到我这个样子,哈哈大笑起来。

  虽然这次没有捉到兔子,但是我感觉到捉兔子的过程令我很高兴,这件事真有趣呀!

 

    茂名市第十八小学五(1)班五年级:凌永愉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