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我印象最深的一本书
   作者:蔡琳

  书,是时代的放大镜,我透过它去探索世界的奥秘;书,是现代的指南针,当我在学习的十字路口[注: 两条道路交叉的地方。比喻处在对重大事情需要决定怎样选择的境地。]徘徊时,是它给我指出明亮的大道;书,不仅是知识的宝库,它能教我怎样写作,教我怎样做人。如今我的生活、学习,离不开书,更离不开帮我写作启蒙的“老师”——《作文大百科》。

  当我翻开扉页,淡淡的油墨清香让我心旷神怡;隽永的文笔,精美的文字,让我如醉如痴[注: 形容神态失常,失去自制。]。每次品读这本书,我仿佛是在听专业老师讲字、词、句的基本用法,教我用修辞为文章锦上添花[注: 在锦上再绣花。比喻好上加好,美上添美。],教我阅读欣赏,玩转口语交际,打好写作基础,迈好作文第一步。就好像是在和老师对话,心境顿时变得纯净,如饮清茗,满口溢香。

  这本书就像良师益友[注: 使人得到教益和帮助的好老师和好朋友。],在奉献着它的聪明才智[注: 指人的智慧和才能。]。阅读它;是在故事中散步,轻松享受阅读的快活。欣赏艺术,拜访名师,体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