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意外相识
   作者:吴思仪

  8月5日,我和妈妈按照暑假旅游计划,晚上八点便踏上了去西安的火车。

  走进站台,我和妈妈赶紧找到自己的卧铺——1号车厢两个下铺。登上车厢一看,我们的软卧下坐着一家人,还带着一个小男孩。

  我和妈妈刚把东西摆好火车就开动了。坐着感到很无聊,我就翻出一包火腿肠坐在软卧上开始干。

  正吃得美,忽然一个小脑袋从上铺探了下来。那眼神不停地随着我的火腿肠转动。也许他没带吃的,也许他没带火腿肠,也许是没来得及买。看他那可怜样,我赶紧拿出一根火腿肠递过去。他毫不客气地接过去,狼吞虎咽[注: 形容吃东西又猛又急的样子。]几下就消灭完了,看样子他可能饿极了。

  这时,妈妈说“小朋友,你下来和姐姐一起吃吧,我们带得多!”

  我高兴地说,“下来吧,我这吃得东西多着呢。”小男孩犹豫了一下,还没得到他妈妈的允许,就迫不及待[注: 近:紧急。急迫得不能等待。形容心情急切。]地爬到我的铺上。我翻出所有的零食铺满铺位,招待这位旅途新伙伴,与他共享我的零食。

  这会儿小男孩已没有了胆怯,毫不客气地抓起一把小青枣,三下五除二[注: 珠算口诀。形容做事及动作干脆利索。]就消灭了,接着又开始向蛋糕进攻,边吃还边说“你们怎么带这么多东西呀,还要我来帮你消灭……”妈妈和小男孩的爸爸都被他逗得哈哈大笑。

  有了这个小男孩的陪伴,在火车上也不感到孤独和寂寞了。时间过得很快,我和小男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