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三种境界
   作者:徐瑷桐

  不知怎么的,我对茶叶、鸡蛋和胡萝卜产生了兴趣,于是我做了一个实验。

  我拿出一个玻璃杯,打开一小包茶叶,抓了一小撮,放入杯中。茶叶是深绿色,针状,干干的,硬硬的,无足轻重,无法和鸡蛋、萝卜相比。当我冲入沸水时,茶叶一下在杯中翻滚起来,他们顺着水流,坐着“过山车”,不断在杯中翻滚飞腾,过了几秒,茶叶宝宝安静了,一些比较好奇的宝宝游到水面四处探望,又游回水底去探望那些在水底的朋友;有一些一会儿上,一会儿下,最后决定呆在水中间;还有一些不活泼的,他们躺在水杯底,呼呼大睡呢。

  我轻轻摇了一下水杯,好像把他们惊醒了。他们慢慢地舒展身体,似未开的荷叶,慢慢地舒展翠绿的叶子,又似菊花慢慢开放,似小宝宝刚刚睡醒,伸着懒腰。过了一会儿,茶叶变得滋润、丰美,变成了淡绿色,散发出缕缕清香,清水变成了人人爱喝的清香四溢的美味茶汤。

  鸡蛋呢,外表光鲜亮丽,很是好看。摇一摇,蛋黄在里面晃来晃去的,放在桌上,却怎么也站不住。经过加温煮过后,蛋黄已经变得坚硬了,蛋壳紧紧地裹住蛋清和蛋黄。放在桌上,勉强可以站住,但是稍微一碰就倒下了。

  再看萝卜,美丽的胡萝卜格外诱人,红红的外表,漂亮的身材,人见人爱。但是经过高温后,它竟然变成了一滩胡萝卜泥。

  看着看着,我忽然明白了一个道理。看,水就好比是学校,是社会。胡萝卜只盲目地适应外界,而忘记了自己的目标。我们可不能做像胡萝卜一样的人。看那鸡蛋,它虽然经过锻炼,内心坚强了,可它没有去适应外界,还是站不稳脚步,总有一天,外壳会破的,它还能生存吗?而茶叶呢,它不盲目与外界融合,也不放弃自己的目标,还能把无色无味的水变成清香四溢的有益健康的茶水。

  所以,我们要做像茶叶一样的人,只有这样,才不会被淘汰。

 

    中关村三小五年级:徐瑷桐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