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快乐的脚印
   作者:王若麒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记得古人还说过:“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从来都是一个快乐的人,因为在读书的征途上,我的脚步很轻快……

  在书的花香中,我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到处采蜜——从《海狼》中,我感受到了杰克·伦敦的激情;从《圆明园的毁灭》中我体会到雨果的忧郁;“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让我明白了李白的浪漫;“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让我感动于陆游的拳拳爱国情……每一次阅读都是与大师的一次心灵的交流,让我快乐无比。

  在书的世界里,我好像一个无知的顽童,结识了许多朋友——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令我神往;不怕困难,坚持到底的唐僧值得我学习;勇敢无畏的鲁滨孙告诉我:当命运堵住一条路时,上天还会给你另一条路;精忠报国的岳飞教会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每多交一个朋友都让我的世界更加充实,让我兴奋不已。

  有人说过:“书是音符,谈话才是歌”。其实书也是歌,只有快乐的人才能听到,才能欢唱。我愿意永远做一个快乐的唱歌人……

  读书给我的是快乐。因为快乐所以自己的路更长,自己的脚步更欢快、更轻盈。同学们,让我们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吧!

 

    河南驻马店双河小学五年级:王若麒

我要投稿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