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集体的温暖
   作者:庄芸馨

  “啊……”哼哼,我的眼镜又摔破了,这该怎么办呀!这可是我第三次摔坏眼镜了,妈妈上一次再三叮嘱我小心小心再小心,这次又摔坏了,妈妈一定不会再给我换了,怎么办呀!想起妈妈责骂的样子,我号啕大哭。

  “怎么了,怎么了?”立刻有同学围过来。“我的眼镜又破了,这是我第三次摔坏镜片了,妈妈知道了一定不会饶了我的。”我带着哭腔回答道。“死了死了,大家快想办法吧,不然芸馨回家肯定会挨揍的。”

  班里的智多星一直沉默着,这时忽然开口了:“我看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大家凑钱帮芸馨买一副眼镜吧!”“好,赞同。”这个办法立刻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同。

  “这怎么行,这怎么行?”我连忙阻止。可是大家已不由分说地捐起钱来了,“我有两元,我有十元……”班长也把书包整出一格来供我们放钱,不一会儿,大家便凑够了钱。

  于是,在班长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博康眼镜店,服务员给我验了光,过了一会儿,崭新的眼镜片呈现在我眼前,班长帮我交了钱,欣悦帮我带上了眼镜,同学们围了过来,关心的问:“清楚吗?清楚吗?”我连连点头。透过镜片,我看到的是一栋栋大楼,一片片绿叶,更是和我同窗五年的同学们,他们美好的品质也被我看得一清二楚。

  望着为我而欢呼的同学们,不争气的眼泪再一次涌出,泪已不再是苦的!这美好的时光将永远被装在这镜片里,我会跟加小心保护这易碎的镜片,珍惜这易碎的友情。

  每当看到这粉色的镜框,我都不以为然,因为比起蕴含着五十一颗天真、纯洁、乐于助人的心的无色透明的镜片,它是渺小的!

  从脸颊上,滑下几滴透明的水……

 

    福建泉州泉港区泉港庄重文实验小学五年级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