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西湖美景
   作者:梁柯柯

  俗话说得好:“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的青山绿水,的确叫人赞不绝口。但比起杭州的山美水美,我认为杭州的人情最美。

  记得那是一个盛夏的早晨,树木茂密的枝叶染绿了波光粼粼的西子湖。我牵着妈妈的手漫步在西湖边的茫茫绿海之中。无论是远方隐约传来的鸟鸣,还是眼前绿草如茵的草坪,都紧紧勾住了我的脚。那各有千秋的西湖十景更是令我流连忘返。可惜好景不长,正当我深深陶醉在西湖的美丽风光中,不能自拔时,雷公和电母忽然带领着大片大片的乌云从天庭飞驰而来。他们用阵阵打雷的轰鸣吓得白云四散而逃,用有道道闪电的光辉吞没了年迈的太阳公公,占领了整片天空。他们狞笑着向大地投下千万滴冰冷的雨珠,让雨放肆地击打着万物生灵,让大地发出声声痛苦的悲鸣,让大树在狂风中疯狂地摇摆。我和妈妈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毫无防备,吓得手足无措,像只无头苍蝇似的,在一览无遗的西湖边四处逃窜。

  忽然,恍惚间,我听见有人在拼命呼喊我们。我惊奇地回头四处张望。只见一位与我素不相识的阿姨一手撑着伞,一手又拿着好几把伞,急急忙忙地向我这边奔过来。妈妈见了,脸上掠过一丝欣喜,但又马上将脸一沉,埋头掏起钱包来。过了一会,阿姨气喘吁吁地跑到了我们面前,伸手想把伞递给我。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刚要接过伞,妈妈忽然烂住我,无奈地对阿姨说:“抱歉,我们没钱买伞。”那阿姨听了,莞尔一笑,把她手中的伞撑了开来。只见上面毅然写着三个大字:“爱心伞”。她一边把伞递给我们,一边说:“这个不用钱,只要你们等雨停了以后,把伞还到对面山上的亭子里,就行。”说完,便去给别的没带雨伞的游客送伞去了。

  等到雨过天晴,我和妈妈去还伞时,惊讶地发现陆续有好多人从那小亭子里进出。走进去一看,里面摆满了沾着雨水的“爱心伞”。我的眼睛湿润了,心中不由地唱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家园……”是呀,杭州的美是由每一个杭州人民用爱驻成的。此时此刻,西湖的美全都倾注在了这个小亭子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