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泡凤爪
   作者:过思齐

  我们家的美食风一阵又一阵,我们特别喜欢啃那种袋装“泡椒凤爪”,其实这也算不上是凤爪,是鸡爪罢了。妈妈说:“这种袋装的凤爪不好的,看起来白白嫩嫩的,听说加了什么‘双氧水’。今天我们自己泡一些凤爪吃吃哟!”我听今天自己要泡凤爪,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一想到泡椒的辣味,就垂涎欲滴。哈哈,妈妈又要烧美食了!

  我来到厨房,妈妈正准备材料呢,洗干净的鸡爪子一堆,剁成了小块、泡椒是必不可少的,放了三四袋;花椒、辣椒、白醋、大蒜、八角一应俱全。材料准备完毕,开始泡了。妈妈先要把鸡爪煮熟,锅中烧开水,加入切好的鸡爪,然后加入一大勺盐,把花椒,八角,少许料酒都加进去。过了五六分钟,鸡爪熟了,妈妈把它捞出来,清洗一下,去除表面胶质,以免后来侵泡时水会浑浊。然后,妈妈把鸡爪放进一个大碗里,再倒入一些开水,放入花椒和泡椒先泡一会,再倒入泡椒水、大蒜子,调入盐、味精、白醋,混合均。妈妈说:“要泡四五个小时才可以吃呢!”我点点头,其实我嘴巴里早就口水汪汪的,不知道自己泡起来的凤爪好吃不好吃。

  晚上,妈妈拿出泡好的凤爪,我闻到了香味,迫不及待地跑过去,抓起一只鸡爪便吃。不吃不知道,一吃吓一跳,吃一口,口水流,吃两口,满嘴香,吃三口,让你留恋无比,吃了还想吃,味道真是好极了!我吃着吃着,忍不住竖起大拇指,连连叫好。爸爸吃了也夸这个凤爪泡的好。

  想不到,自己泡起来的“凤爪”比加工过的还要好吃!

 

    五年级:过思齐

我要投稿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