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课改沐浴我成长
   作者:杨扬

  我有一个小表弟,刚上幼儿园就会说:“小脚并拢,小手搭肩,一二三四,齐步走。”这样小就受到口令的约束。就好像一个个听话的木偶一样。上课不允许交头接耳,不能东张西望,不能做小动作……这样一个没有创新,固定的思维。让我们无法接受。

  直到课改的春风向我们吹来。

  我们学校也进行了课改,让我们来看看吧!

  写作文使许多人大伤脑筋,一般我们在写作文时总是自己写自己的。写得好的同学下笔如有神“哗,哗,哗”,一篇佳作映入你的眼帘。写得不好的学生呢,扣扣这摸摸那,半天才挤出了一行,让人急得都想让其他同学帮他写。这可不行!于是我们的班主任眼睛一转妙招出现,不如我们改一改吧!

  用1+2+1的方式。两个好同学,一个中等的同学和一个差同学组成一个互助小队。这样大家集思广议,妙语连珠。不仅提高了写作水平还增强大家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的意识。通过一学期的试验90%的同学作文水平都向前迈了一大步,我们班的佳作层出不穷。

  背啊,写啊,读啊,旧的没背会,新的就压了上来。枯燥无趣的课堂,难道你愿意听这节课吗?听,这是哪班传来热闹的抢答声?跟我来看看吧!哦——,原来是四(3)班的英语课。同学们分为两大组,一一排号,然后进行各种比赛如:抓间谍,当小老师,炸弹游戏,小骗子,合二为一……你看他们”玩”得多起劲!课堂上再也看看不到瞌睡虫在教室里乱飞,再也没有开小车环游世界的“司机”了。这样的课堂正好符合我们孩子爱玩的天性,吊住了我们的胃口。既能牢固掌握所学知识,又能让乏味的课堂生动有趣、多姿多彩。让每个同学都变成乐学者。

  “9/6=,4。18/19=,0。144/0。18=……受不了啦!”计算题是我们最不喜欢的一种题型了。这些枯燥的数字往往算的我们头昏脑涨,数学老师发现了我们的苦恼。那天数学老师提前在黑板上写出了几道数学题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