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拔“狗尾巴草”
   作者:尽享荣华

  相信大家小的时候都做过不少“”事吧!当然了,我也不列外,但在我记忆的深处最难忘的还是那一次有趣的又有些让我惊心动魄的拔“狗尾巴草”。

  小的时候总听别人说狗尾巴草很好玩,毛茸茸的,听了这些话后我总想去找狗尾巴草来来玩。我每次问妈妈狗尾巴草在哪的时候,妈妈总说:在乡下,“等到了乡下你就知道了!”于是我总盼着回乡下。有一次,过年了,我们一家三口高高兴兴的回乡下了,我的心里那个激动的啊,因为我就要见到我日思夜想的狗尾巴草了!到了爷爷家,爸爸妈妈忙起来就忘了那件十分重要的事一一找狗尾巴草。我没办法,只好去问我那爱捉弄人的堂姐,堂姐随手一指,说:“看,就那儿!”当时也不知道我到底怎么了,就听信了堂姐的话,往那一看,咦,那不是爷爷家的那只性情温顺的大黄狗吗!

  按理来说,我这么聪明的人是不会上堂姐的当的,可那天可能是因为我太想玩玩狗尾巴草,一向胆小不敢接近小动物的我竟然一步步的走向爷爷家的那只性情温顺的名叫“草儿”的母黄狗。“草儿”听到有动静,猛的一回头一一一看是我,那禁戒的目光立马变得温顺起来。我发觉前方有一个黄白色的,毛茸茸的东西在晃,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大黄狗的尾巴。在模糊中,我觉得“草儿”的尾巴很像“传说”中的“狗尾巴草”,我那时候才恍然大悟:狗尾巴草就是一只叫草儿的狗的尾巴呀!我越看越入迷,越看越喜欢,竟有了把“狗尾巴草”拔掉的想法,我走上前去,突然用力一拔,“草儿”又猛的一回头,温柔的“草儿”被激怒了,一下子从“天使”变成“魔鬼”,追着我满大山跑,后来被出去串门的妈妈给救了。

  每当我想起这件童年趣事时,我都忍不住要笑,后来每次回乡下都给爷爷奶奶给“翻”出来给大家开心一会儿,我可真是羞死了!

&n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