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时间在借口中流逝
   作者:林诗榕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人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时间似流水,一去不复返。弹指间,它就轻易地从指尖上溜走,再也无法挽回。时间,它带走了童年,带走了青春,只烙印下凝固的回忆。

  记得,今年暑假,我就犯了一件不大不小,却足以令我记忆深刻的事。本来计划在放假一开始就迅速攻下“主城”——《开心暑假》,再一个星期内打下“持久战”——搞定日记﹑摘抄等“小兵”,哈哈哈,这样就有大把大把玩乐的时间了!我美美地设想着。

  于是第一天,我就马上拿起笔,“涮、涮、涮”写完了二十几页《开心暑假》,自满地想:做了这么久了,也该休息一下啦!可能在班里没有人能比上我的速度吧!我洋洋得意,便在电视跟前开始另一番的运作了……

  第二天,我又想,才刚刚暑假开始,休息一下,并无什么大碍。练完琴后,安逸地享受这大好时光,第三天,第四天……

  一转眼,7月的脚步渐渐远去了,八月代替了七月的位置,守护着燥热的大地。

  “天哪!好无聊啊!我要干什么呀?”我的目光一扫到作业上,赶紧移开。我还是收敛不住玩心,无视它的存在,“离开学还有好几天,还是玩电脑吧……”替自己找了理由,我继续沉迷在游戏中。

  光阴似箭,九月即将到来,外面的树叶被阳光照得火红火红的。当妈妈走了进来,说“我想在开学前,带你出去玩一趟!”话还没说完,我早已欢呼雀跃了“但是,前提是你必须得做完暑假作业”妈妈加重了语音,这后半句话犹如晴天霹雳,让我欲哭无泪,一下子从天堂掉到了地狱了,外面的世界很精采,但离我好远好远呀,内心的自责喷涌而出。

  当我拿起笔,看着那张张的作业,不知从何下笔,旅游泡汤了!老师的样子,开学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