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我最喜欢的一节课
   作者:廖正铭

  紫桥小学  廖正铭

  我最喜欢的一节课就是今天安老师给我们上的一节作文。

  今天,我像往常一样兴高采烈地和同学一起去上作文课,奇怪的是,老师在讲台上摆了盐、筷子、水杯、水。同学们都很好奇,用迷惑不解的眼神望着讲台。

  终于等到了上课,老师仿佛知道我们的心思似的,一进来就直奔主题:“同学们,今天安老师就要让你们开开眼界,看看我的魔术师如何让鸡蛋游泳的。”同学们异口同声的回答道:“不可能。”

  只见老师小心翼翼得往杯子里倒水,然后把鸡蛋放入水中。同学们目不转睛地盯着水杯。看到鸡蛋在水里晃晃悠悠的向下降落,好像喝醉的醉汉,不一会儿就杯底纹丝不动地睡大觉。教室里顿时热闹起来,怀疑老师不会魔术。安老师又不慌不忙地往水里加盐,只见老师用筷子搅拌了一下,懒洋洋的鸡蛋好像快浮起来了,当老师停下搅拌,鸡蛋忽上忽下,但最后还是沉了下去,这让同学们失望,老师却镇定自若地继续加盐,鸡蛋往上升了一点,突然鸡蛋好像抓住了几个气球似的“嗖”地浮出了水面,就是老师把鸡蛋摁到底,它也能迅速地浮起来。顿时同学们又惊讶又高兴。

  这时,安老师说:“让鸡蛋游泳的原因是盐水比清水的浮力大,而且大于鸡蛋的重力。”由此我们才恍然大悟。

  原来学生作文不仅能提高作文水平,还能学到其他的知识,真好!

  评语:你观察的真仔细,用幽默生动的文字记录了鸡蛋“游泳”的全过程,真棒!

    湖南常德科培教育五年级:廖正铭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