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鸡蛋会游泳啦
   作者:陈语严

  陈语严

  今天,我向往常一样,高高兴兴的去作文课,“叮铃铃、叮铃铃”上课了,老师迈着轻快地步子来到了教室,手上还拿着一个塑料杯和一个鸡蛋还有一些盐,同学们都很好奇。

  老师兴高采烈地对大家说:“今天我要给大家变一个魔术。”顿时教室里就热闹起来,同学都异口同声地说:“不可能,老师怎么会变魔术呢,老师又不是魔术师。”老师却不慌不忙一副镇定自若地样子。

  只见老师左手拿着一个盛满水的杯子,右手拿着一个鸡蛋,我目不转睛地看着杯子,只见老师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放进水里,可是,鸡蛋却像一个喝醉酒的醉汉一样,摇摇晃晃地进入了杯底,不一会儿,鸡蛋就不动了,好像睡觉了似的。

  老师又不断地往杯子里放盐,同学们伸长自己的脖子,看着杯子里的水,老师用叉子搅拌了一下,洋洋的鸡蛋还是没有浮起来,这就下可让我我们失望了,老师又不慌不忙的加盐,鸡蛋往上升了一点点,突然鸡蛋又掉了下来,老师又把鸡蛋拿起来,把水搅拌了一下,再把鸡蛋放在水里,神奇的是鸡蛋已经浮在了水面上。

  这时为什么呢?原来盐水比清水的浮力大,而且大于鸡蛋的重力,由此我也明白了为什么在游泳池里游泳比在大海里累。

  评语:你细致观察,把同学们的心情变化描写的那么细腻、生动,真棒!

    湖南常德科培教育五年级:陈语严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