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我的座右铭》
   作者:雅笔

  “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这是我的座右铭。这句名言的意思是:做任何事情只要下了功夫自然会成功,水滴在一个地方,滴的时间长了,就能把石头穿出一个小洞;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付出足够的努力了,就会取得成功。这就是我在生活中得到的启示。

  我弹钢琴有一年了,每每天要练一个小时琴。刚开始报名的时候,我有很大的兴致,可是没有几个月,我就不想练了,每天练的手痛,一回家就立刻写作业,连看电视的时间都没有了,所以,从那时起,我便找借口不练琴:比如,头痛,作业多等。结果,考一级不及格。

  妈妈对我说:“你看你,连一级都考不过,怎么考更高的级别呢?古人说得好:“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付出足够的努力,就会取得成功。你弹钢琴也是这样,你算一下,从开学到现在,你一共练了多少个小时?你看一看爱迪生,他经历了13个月的艰苦奋斗,试用了6000多种材料,试验了7000多次,才造出点灯的。所以,你也要付出,要有恒心和毅力,才会成功。

  听了妈妈的话,我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好好练琴。从那以后,我的书上,家里的墙上,甚至笔上,都粘有“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这句名言,我要用这句名言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来激励自己。就在今年的九月份,我成功考过一级,而且还是良好呢!

  “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这就是我的座右铭,它将永远鞭策着我不断前进!

    陕西汉中勉县勉县城关第一小学五年级:雅笔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