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状物作文 >> 正文
我发现了“热胀冷缩”的秘密
   作者:蒋凡

  “热胀冷缩”这个词,大家可能耳熟能详[注: 指听得多了,能够说得很清楚、很详细。],可它的原理是什么呢?恐怕知道的人是寥寥无几[注: 非常稀少,没有几个。]吧?我也是在几天前才知道的。接下来就让我给大家讲讲我是怎么知道“热胀冷缩”原理的。

  姐姐很爱打乒乓球,有一次,我正在和她打乒乓球,不小心将乒乓球打到了地上,我正要去拣,3岁的弟弟一摇一摆地走过来了,脚不偏不倚[注: 倚:偏。不偏向任何一方。表示中立或公正。]地踩在了乒乓球上,乒乓球被踩扁了。“家里只有这一个乒乓球了,是你把乒乓球打到地上的,你去买!”姐姐说。“我才不呢,照你这么说,应该是弟弟去买啊。”我争辩着。这时,一向很节俭的奶奶走出房间,问我俩:“怎么了?吵什么啊?”于是,我把事情的经过都一五一十[注: 五、十:计数单位。五个十个地将数目点清。比喻叙述从头到尾,源源本本,没有遗漏。也形容查点数目。]地告诉了奶奶,没想到奶奶却笑呵呵地说:“不用买了,我来告诉你一个恢复乒乓球的好办法!”然后,奶奶叫我倒一盆开水,我真是“丈二和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