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状物作文 >> 正文
含羞草
   作者:郑天蛟

  大自然真的太奇妙了,下面我就给大家说说小草吧。

  小草虽然很普通,但是小草有着顽强的生命力遇见困难也决不会弯腰。

  我家有一棵含羞草,我盼呀盼呀终于,幼芽长出来叶子,一片、两片、三片看着这一片片嫩绿的小叶子,我心里多了一份惊奇,多了一份企盼。我心中那团谜题终于快要解开了,我可高兴了。

  多么娇小的含羞草啊。嫩嫩的草秆上钻出了一排排翠绿翠绿的椭圆形叶片,绿得那样鲜,那样亮,多漂亮啊,妈妈说含羞草,一但被摸过之后,它会缩成一团。我真的有点不相信。就试了一下,我轻轻的抚摸它的脸蛋,真有点爱不释手[注: 释:放下。喜爱得舍不得放手。]。忽然我摸过的地方,含羞草的叶子渐渐合拢,叶柄也往下垂,看起来很像一位害羞的姑娘用嫩绿的面纱遮住了脸蛋,整株羞草慢慢蜷缩成了一团。

  含羞草可真害羞啊,过了几个月,含羞草渐渐枯萎了,我真希望含羞草能够活过来啊!

  一次观察让我明白了一个科学大道理,大千世界[注: 佛教用语,世界的千倍叫小千世界,小千世界的千倍叫中千世界,中千世界的千倍叫大千世界。后指广大无边的人世。]真是奥秘无穷啊!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能够拥有一颗永远勇于探究科学大道理的心。

 

    峨眉七中五年级:郑天蛟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