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争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读《党在我心中》有感
   作者:苍龙王者

  如果说吃饭是为了生命的延续,那么读书就是为了精神的传承。今天,我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阅读了《党在我心中》这本书 ,让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感动的泪水一次次模糊了我的双眼,也深刻体会到今天这幸福美好生活有多么的来之不易。 
  本书记叙的是从革命战争年代,到新中国建设时期,再到物质繁华飞跃发展的今天,所涌现出来一个个催人泪下的英雄故事。就拿“万民记忆女先锋,四海今歌赵一曼”来说吧。1935年11月,她为了掩护主力部队冲出重围,率领一百五十多名战士奋力抗击日寇,连续击退了敌人的多次进攻,击毙日寇30多人,不幸因腿部受伤被俘,敌人用尽了办法,威逼利诱也好,酷刑折磨也罢,逼她说出抗联的情报,可是她依然坚定地说;“不知道!”,严守着组织的机密,最后献出了年轻的生命。1921年,随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中国人民也迎来了一条光明的道路。面对荆棘丛生的复兴之路,坚强的共产党人并没有选择退缩,他们始终冲锋在困难的最前沿,用自己的赤胆忠心甚至生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解决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为中华的崛起,立下了不朽的功勋。人民的好儿子焦裕禄就是其中的一员。1962年焦裕禄调到河南省兰考县任县委书记,当时兰考县正遭受严重的内涝、风沙以及盐碱三害,人民群众生活困难。为了改变兰考的面貌,让百姓能够解决温饱,焦裕禄在身患肝癌的情况下,仍坚持工作,带领百姓与自然灾害作斗争,最终倒在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我们今天这美好的生活!我们伟大的祖国才能够重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尽管他们都已经离我们远去,但,他们为我们留下的一笔笔巨大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一代代的青少年勇往直前。
  合上这本书的最后一页,在我脑海里浮现的已不仅仅是一个个英雄和一串串故事,而是对我心灵上的一次重大洗礼,精神上的莫大鼓舞和鞭策。想想我们这些生活在祖国温室中的花朵,每天唱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难道我们真的都已经准备好了吗?真的都已经继承了革命先烈那无私奉献,坚贞不屈的优良传统了吗?答案对于我来说一定是no。就拿我们班上次开展的“手拉手”活动来说,为了提高我们班集体成绩,老师给每个成绩差的同学都安排一个“小老师”。班主任将郭旭安排给了我,让我好好辅导他。而我呢?不知道是虚荣心在作怪,还是怕别的同学超过我,我对郭旭提出的问题总是敷衍了事,有时甚至置之不理。结果他的成绩不但没有提高,反而有了明显的退步。读了这本书,我为自己这种自私狭隘的个人主义感到无地自容,被革命先烈那大无畏的精神深深折服;今后,我一定要努力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严格要求自己,为班级、为学校、为社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回眸往昔,我们看到的是一幕幕血与泪的痛苦经历;笑看今朝,我们取得了一个个硕硕累果!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在党的领导下,时刻准备着……把自己武装成一个有理想、有信念、有纪律、有责任的新一代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拱墅区光明小学501班
  高飞龙
  2012年4月23日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