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好书伴我成长
   作者:江安县西…

  好 书 伴 我 成 长  
  作者:江安县西城小学五年级一班  曹淋源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而唐代诗人杜甫也有一句流芳百世的读书名言“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是一个五年级的小学生,学习挺不错,我学习的秘诀就是六个字——多看书,看好书。  
  书是我的好伙伴,但我也经历过看书而没有收获的难题。记得刚上小学,那时不太会识字,我可是个漫画迷。如《爆笑校园》、《淘气包马小跳》、《知音漫客》等众多爆笑漫画加搞笑的书更是我的知音,长期伴随着我。渐渐地我就难得思考,不想学,上课总打哈欠,像一头懒猪似的睡大觉,常被老师请进办公室。不知咋的,爸妈知道我上课不集中,成绩在下滑,他们更是着急了,叫我说原因,写保证,还很严厉地批评了我,我真想哭,心想我看书有错吗?我当时特无助,妈妈好像看出我的心思,就跟我讲,书籍是我们的朋友,得有选择地看书,还要把时间安排好。我当时不是很懂,只知道学习是很重要的,不能应付,决定远离漫画书,好好学习,认真听课。  
  终于有一天,我才真正明白与书为伴的乐趣。三年级暑假间,我们一家到重庆去玩,天气特闷热,哪儿都觉得不好玩,妈妈就提议到书店去,我们一进大门,凉爽的风吹来好安逸,越往里走,书更是那个多,可称得上是应有尽有,我喜欢的漫画书就能装满我们整间教室。当时我惊呆了,我无从下手,随手拿了本《大海历险记》,看得我爱不释手,妈妈就跟我买了。回家后,我慢慢看,慢慢想,简直被其中的故事迷住了,仿佛看到妈妈那久违的表扬,仿佛看到老师、同学赞许的眼光,渐渐的我爱上了看课外书。妈妈也时不时跟我更新,我也越看越起劲,越来越舍不得。书让我知道了自然界的一些知识,知道了如何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知道了如何做一个有爱心的人,知道了许多许多……。我上课专心了,成绩也慢慢跟着提高了,我想,这也许是我与书为伴的馈赠吧!  
  我是一条小鱼,遨游在书的海洋里。谢谢书,是它让我的生活充实并且惬意,我的生活因书香而精彩。   w w w.xi aoxu e1 2 3.com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