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作者:廖康如

  书  
  封开县江口镇中心小学五(3)班廖康如  
  书,每个人都需要就像吃饭和睡觉一样,一天不吃饭,就会饿得慌,一天不睡觉,就会困得很。读书也是这个道理,所以我们每天都要读书。  
  我每读一本书,就像和高人谈一次话,我每读一本书,就会带来新的知识。书,还是我学习上的向导,当学习上遇到难题就可以请教工具书;当生活上遇到麻烦,也可以请教生活方面的书籍来帮忙。读书可以和作者交流感情,将自己融入到文章中去,分享作者的喜怒、哀乐。  
  读一本历史书,就好像让人回到遥远的时代了解到古代的各种事情;读一本小说,就好像让人跟着主人公亲自体验一下主人公的经历;读一本科幻书,好像让人置身于神奇的幻想世界中。  
  我们一家人都非常爱看书,只要看到一本好书,就会爱不释手,看到废寝忘食,不看完的话,绝不会罢休。我喜欢读图画书,这本书图文并茂,里面有很多幅经典的图片,可以看到帅气的“青蛙王子”和美丽的“白雪公主”呢!还有介绍人类各种大事的。爸爸喜欢看武打小说,其中,他最爱看的就是《神雕侠侣》了。看到主人公打坏人的时候,他也会情不自禁地耍上两拳。妈妈最喜欢看言情小说,就比如《红楼梦》这样的名著。每当看见林黛玉伤心落泪时,她也会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泪。  
  有一次,一位朋友来我们家里作客,她看见我们全家人都在看书,就风趣地说:“啊!你们一家人都是‘书虫’,都在啃书”说完,我们不约而同地大笑起来。  
  指导老师:莫雪莲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