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打蟑螂记
   作者:周炎南

  昨天下午,落日的余辉泛着金光,云变黄了,整个世界似乎都是一片金黄。我坐在屋里专心致志看《上下五千年》,没怎么留意屋里的情况。  
  爸爸正在刷牙,那清晰的水声和刷毛与牙齿摩擦出的声音无法扰乱我的一颗看书的心;妈妈正在摘菜根,菜叶呻吟声与折断声我两耳不闻。看着看着,只听妈妈忙乱的脚步声,还激动地念叨道:“嘿,嘿,蟑螂,哎,没踩到!”我听到“蟑螂”两字,心立刻缩紧了,但又转念一想:“就算真的有,我也不怕!”便不以为然,我又继续看起书来。  
  过了一两分钟,我听到“咝”的声音,非常小,但非常清晰。出于好奇,我向前望了望,只见一个红黑色的,象壳一样的东西正朝我匍匐前进。我定睛一看,啊,原来是蟑螂!正所谓人身体的部位乃“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我也不想遭受蟑螂的“待遇”,“啊”地叫一声,准备打蟑螂。但那蟑螂非常敏捷,一下子跑到饭桌底下;我也做好了防范准备,一边向妈妈请救兵,一边准备拖鞋与蟑螂“大战一番”。也许是桌子与长椅留的位置太少太少,我索性从沙发上跑下来。这时,妈妈“援兵”到了,于是用计把蟑螂赶出桌底下,两只脚对准蟑螂猛踩。可那蟑螂也太狡猾了,竟然从妈妈的脚跟后迂回来。妈妈大吃一惊,猝不及防,但还是象征性地地应付一下,结果瞎猫碰着死耗子,妈妈两脚就把蟑螂踩个“仰面朝天”,“危机”终于解除了。  
  这真是虚惊一场啊!既练了我的胆量,又教我随机应变的方法。其实,蟑螂对我们来说只是个小事,只是我们把它说大了而已。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