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学会做人
   作者:倏水姩

  学会做人
  提起做人,有的人会不屑一顾说:“做人谁不会?只要让自己生活的快乐就是无悔的人生,今朝有酒今日醉么。”人是最高级的动物,也是思想最复杂的动物,怎样做一个有利于别人的人,受他人欢迎的人还真值得我们深思。
  古时,进士杨过为了丰富自己的学问,杨过和他的朋友游酣一会儿就到程家去拜访程颐,但正遇上程老师午睡,两人求师心切,但恭恭敬敬待立一旁,不言不动等了大半天。这是多么尊重师长,诚恳求学。只有学会做人,才能学会尊重。
  生命是短暂的,但如果珍惜它,利用它,就能用有限的时间做无限的价值。雷锋同志艰苦朴素一生,珍惜每一秒时间为帮助他人,他人服务。现在虽说他的肉体消失于人间,但它的精神永存于我们心中。只有学会做人,才能利用有限时间为他人服务自己的一生。
  做人要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社会,比如芦荟,它物尽其用,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人类。在战争年代,更是有许多英雄儿女,为了祖国的和平安定,为了人民的生活幸福,抛头颅,洒热血,失去自己年轻宝贵的生命。只有学会做人,才能无怨无悔地奉献自己的一生。
  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品质,它意于着公平,衡量做人的标准,展现出将心比心。一个诚实守信他人的人,他的人生必将一片光明。只有学会做人,才能学会诚信。
  做人要常怀感恩之心,拥有一颗充满爱的心该是多么美好的事情。无论对朋友,对家人,甚至对一些不相识的人,都要常怀感恩之心,用爱心点燃世界就能拥有美好的未来!
  学会做人、学会尊重、学会珍惜、学会奉献、学会诚信、学会感恩,让我们拥有这些良好的品质,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对他人对社会有用的人,让我们的人生谱成一曲美满的赞歌吧!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