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有了毅力万事成
   作者:马昕宇

  有了毅力万事成
  ——读《环游地球八十天》有感
  早就听说了《环游地球八十天》这本著作,一直想拜读一下。一天,我在书店,看到了这本书,我让妈妈帮我买回了家。作者凡尔纳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和惊险情节细致的描写,深深吸引了我。
  在俱乐部里,仅仅是福克先生与朋友们几句寒暄,竟然引出了以两万英镑为赌注的八十天环游地球的赌局。福克先生坚信八十天可以环游地球,便带着仆人路路通开始环游。一路上他们几乎是下了火车上轮船,下了轮船上火车。有时只要浪费一分钟 ,便有可能出现差错,不能完成旅行,一路上福克先生不仅受到大自然的重重障碍,还有一个误以为福克先生是盗窃犯的警探一路阻挠,但福克先生凭借自己的智慧和惊人的毅力,提前一天回到伦敦,赢得了这场赌局。
  读这本书时,我仿佛也陪伴在福克先生左右,一起环游了整个地球,在这趟“旅途”中,我不仅知道了许许多多的知识,而且也从福克先生的举动中,感受到了,他的人格魅力。他在延误了轮船后,仍然不慌不忙,以惊人的沉着、冷静想到了办法。并在其他事件中以智慧、善良和足智多谋深深地吸引了我。
  从《环游地球八十天》这本书中,我懂得了非常多,这本书宣扬了一种百折不挠、矢志不渝的精神,它告诉我们,只要肯坚持,敢于做出行动,不管条件多么差,有多大的困难,世界上没有不能完成的事。 六年级毕业班的同学,请访问中学生优秀作文网: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