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让座记
   作者:尼尔斯

  “嘟嘟”,只见由远而近驶来了一辆工交车,到了近处,我再定睛一看,呀!这不正是我要乘的车吗?我再往四周一看,只见周围是人山人海,里三层外三层,把这个站围的水泄不通。          
  我想:这我可不能示弱,这次非夺一个位子不可。于是我把袖子挽了挽,用尽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才挤出了人群,我又往前走了几步,做好了抢位子的准备,还没等车停稳呢!大家就一窝蜂似的拥了上去,我也跟着拥了上去。车门一开,人们都争先恐后地往里挤,由于我在前面,所以我只一跳就上了车,我急忙选了一个好位子坐下来,不一会儿车子里就挤满了人,这时一位年迈的老太太也上了车,这时广播里放了:“请给需要帮助的乘客让一下座。”我一看周围,没有一人给那位老太太让座。我心想,要不我就给她让个座吧!想着,我不觉站了起来。不行,这可是好不容易抢来的,难道就这样给人了吗?我又坐了下去。还是让个座吧!这位老太太已年过花甲,这样站着,一定很累吧!但我又觉得不行,思来想去还是拿不定主意。这时我不知这么的说了一句话:老太太,这个位子您来坐吧!当我让座的那一刻,我才觉得这个答案是十分正确的,
  让座后,我心情舒畅极了。

 

www.x ia0xue1 23.c0m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