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积雪难清 刘香衫
   作者:刘香衫

  积雪难清  
  鸿雁外语学校五年级  刘香衫
  入冬的第一场大雪,使大街小巷都积了厚厚的雪,给行人带来很多不便。清洁的人很快就把大陆清理好了,可是还有许多小胡同就没人清理了。雪被不断经过的行人踩实之后,形成了一层冰,在上面走总要小心翼翼,一打滑就胆战心惊。这样的积雪想再清理,已经越来越难了。  
  看着路上的这些给大家带来潜在危险的积雪,不禁让人想到,这就和生活中的那些坏习惯一样,一旦养成就很难改掉。  
  有一位理发店的学徒,每天用西瓜皮来练习自己的手艺,每次练完,都要顺手把剃刀插在西瓜上。出师之后,有一次,来了一位客人,终于可以一显身手了。认真理发之后,他照旧又把刀插好,可这次是插在了客人的头上,结果可想而知。这件事是笑话也好,是真的也罢,姑且不去追究,但告诉我们的道理实现而易见的。就像这位学徒,肯定会背负重大的责任,对于双方来讲都不是什么好事。好习惯改变人生,坏习惯呢?  
  我的一位同学几乎每天都要迟到,原因是她每晚睡得很迟,定的闹钟也没用。家里人每天很早就要叫她起床。想想看,当有一天她长大离家,还要依靠谁来叫醒起床呢?自己不去改变,不去克服,只能让自己的生活陷入混沌。  
  所以,我真诚地希望大家,彻底击碎自己的那些坏习惯,否则就会如那积雪一样阻碍你前进的道路,生活将会是苦不堪言啊!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