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积雪难清
   作者:关铭昊

  积雪难清  
  鸿雁外语学校五年级 关铭昊
  “哎呀,啊,啊,啊!”这是什么情况,一向神气的我怎么叫声如此惨烈?原来是脚底有冰,把我给滑倒了。唉,这小胡同里都是积雪成的冰,走路可真难,怎么就没人清理呢?雪都被踩实了,现在要是清理啊,根本无从下手。  
  这种情况让我想到了一个词——积雪难清。这不就和我们生活中养成的坏习惯一样吗?坏习惯越多,时间越久,越是难以改掉。  
  先来讲一个故事吧。以为给人剃头的师傅,总爱在西瓜上练习剃头。每次练完之后,他都把刀往西瓜上一插。结果,在一次给客人剃头之后,他照例随手插刀,好在只是轻伤,但也得赔偿吧。所以说啊,这不好的习惯时间久了,就会给你的生活带来麻烦,不是吗?  
  就像我自己一样,我有个天天赖床的习惯,每次妈妈叫我,我总是用“一会儿的”、“三分钟”、“马上”等来应付。结果天天上学迟到。不但老师批评,连课都落下不少。坏习惯也不是一天就养成的,及时改正最关键。  
  有句话说,好习惯伴人一生,助你成功。所以我们不能让坏习惯从中捣乱,不然就会误入歧途了。  

请同学们记住小学123的 网址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