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写作方法 >> 正文
关于秋天作文写作指导
   [标签: ]

  秋,收获的季节,金黄的季节,同百花盛开的春天一样可爱,同骄阳似火的夏天一样热情,同白雪飘飘的冬天一样迷人。金秋的阳光温馨舒适,金秋的微风和煦轻柔,金秋的蓝天白云飘逸,金秋的田野遍地金黄。秋也许就藏在金灿灿的稻穗上,也许藏在火通通的柿子里,也许藏在绿油油菜地间。你喜欢用什么语言来描写秋天呢?你能说出来,写下来,告诉你的小伙伴们吗?

  金手指--送你"点石成金"术

  凤头--写好开头

  1、以拟人的手法来开头。

  夏姑娘静静地走了,秋姑娘静静地来了,为田野披上了漂亮的衣裳。

  2、总说秋天的田野很美。

  秋天的田野景色多么迷人,像一幅漂亮的画卷。

  3、以对比的方法开头。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遍地金闪闪,黄澄澄的,秋天的田野更是非同一般。

  4、用童话色彩开头。

  漂亮的秋姑娘提着一篮子香味弥漫的魔法花瓣飞向那漂亮的田野,只见她左手一挥,右手一撒,顿时奇迹出现了,一幅迷人的秋景映入人们的眼帘。

  猪肚--写好重点段

  我们先来看两个片段:

  片段一:

  踏上前往田野的小路,一阵凉爽的西风迎面吹来,树叶纷飞,如同仙女散花。落在地面上的落叶如同调皮的孩子在奔跑、打滚、翻跟头。沿路的柿子树上挂满了火红的"灯笼",它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亲密无间。秋天田野的代表物是那一望无边的稻穗。远远望去,一片片稻穗像一片金色的海洋。一阵微风吹来,田野里滚着层层波涛,连绵起伏,十分迷人!一株株稻穗被沉甸甸的果实压弯了腰,它们摇摆着小脑袋,似乎在沉思着什么。

  片段二:

  走进田野,就像置身于金色的海洋。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天与地也融为一体,到处都是金黄一色。稻子的长势十分喜人,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写作指导:
  • 下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