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物联网工程专业介绍
   [标签: ]

“物联网”专业为啥“急吼吼”

  此次新增专业中,“物联网”这个词频繁出现。全国30余所院校集体上马的“物联网工程”,这还不包括与物联网相关的传感技术专业。高校为何都在设立“物联网工程”专业?

  相关专家解释说,作为一项战略性新兴产业,物联网的繁荣发展需要大量精通物联网信息技术的人才生力军。2009年11月,国务院批准同意在无锡建设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国家传感信息中心)。无锡是国家两大微电子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之一,集聚了ibm、微软、nec、海辉、大展等世界500强或全球服务外包100强企业在内的创新企业近600家。越来越多的企业把目光投向先进的物联网技术,企业在发展技术的同时急需大批人才。目前,国内开设的物联网专业包含传感器原理、无线通信原理、无线传感器网络、近距无线传输技术、二维条码技术、物联网安全技术和物联网组网技术等教学课程。但不同高校教授侧重点不同,未来就业也不尽相同。比如东大依托厚实的工科背景,学术内涵与实践平台在国内首屈一指[注: 首:首先。扳指头计算,首先弯下大拇指,表示第一。指居第一位。引申为最好的。],毕业生未来深造机会较大。南航偏重于物联网的关键技术以及上层的应用,且与航空航天这一大背景分不开。苏州大学物联网技术着重培养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相关专家提醒说,考生应根据各自兴趣与自身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报考别盲目。

点击获取更多考试成绩录取信息查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