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嫦娥》学案
   [标签: ]

嫦娥

袁家小学三年级语文   张妮

基础达标

       一、比一比,再组词。

       乞(    )       巧(    )     霄(    )     渡(    )

气(    )       夸(    )     梢(    )     度(    )    

 

       二、 按要求填空。

        1、乞  音序(    )     部首(    )     结(    )     共(      ) 画

 2、巧  音序(    )     部首(    )     结(    )     共(      )画

 3、霄  音序(    )     部首(    )     结(    )     共(      )画

 4、渡  音序(    )     部首(    )     结(    )     共(      ) 画

 设问导读

       一、 课文精彩我知道。

      1、《乞巧》是(    )代诗人(    )描写民间乞巧盛况的名诗,体现了(    )..

      2、《嫦娥 》是(    )代文学家(    )的作品。描写了(    )借嫦娥飞月的故事抒写了(    )。

      二、阅读大舞台

 

                         嫦娥  

 

                      云母屏风烛影深,长河渐落晓星沉。

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注: 原是形容嫦娥在广寒宫夜夜看着空阔的碧海青天,心情孤寂凄凉。后比喻女子对爱情的坚贞。]夜夜心。

         1、填空

《嫦娥》可分两层

第一层(    )描绘主人公在孤独的环境中一夜不寐的情学。

第二层(    )凡人对他人的情感。

    2、用自己的话说说这首诗的意思。

拓展训练

       一、  在正确的话后面画对号。

    1、《乞巧》的作者是李商因,《嫦娥》的作者是林杰。(    )

 2、“乞巧”是古代节日,在农历七月初七,又名七夕。(    )

 3、“长河渐落”中的“长河”指的是黄河。(    )

 

        二、  我会连

端午节    农历九月初九     闹花灯吃元宵

重阳节    农历元月十五     祭月吃月饼

中秋节    农历八月十五     插茱萸登高

元宵节    农历五月初五     包粽子赛龙舟


  • 上一个写作指导:
  • 下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