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今天天气怎么样》学案
   [标签: ]

《今天天气怎么样》学案设计

柏山寺小学三年级科学  韩赛珍

温故互查

1、请同学们二人小组里说说:天气会影响我们的生活吗?

2、我们常见的天气有(   )、(   )、(   )、(   )、(   )、(   )、(   )、(   )、(   )等。

3、人们用(   )、(   )、(   )、(   )(   )与(   )等来描述天气。

学习新课,回答下面的问题。

1、看课本第42页,小组里说说从哪里得到关于天气的信息?

2、天气预报常从哪些方面说天气?

3、自己动手设计符号记录各种天气情况。

4、看课本第43页插图,认识晴、阴、多云、小雨、风力风向、雪等各种天气符号表示的含义,并识别天气符号。

自学检测

1、分别说说150年前和现在,人们是怎样进行天气预报的?

 

2、看课本第44页插图,(   )、(   )、(   )等关心天气。

3、人们用(    )记录天气的变化情况,今天的天气用(    )来记录。

巩固练习

1 、百叶箱里放置的测量仪器有干湿计、气压计、温度计。(  )

2、天气预报绝对准确。                              (  )

   3、从(   )出水,(   )低飞、(   )搬家等可以知道快要下雨了。

 拓展延伸

 课后收集一些气象谚语,理解这些谚语的含义。


  • 上一个写作指导:
  • 下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