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2010年山东高考二专190分以上考生都有学上
   [标签: ]

专科二批录取门槛低 平均每门38分就有学上  
 
    8月16日晚,山东省招考院划定专科二批分数线,与之前公布的文科190分、理科190分的专科二批填报志愿资格线相比,最新公布的文理科专科二批线没有任何调整。这也就意味着,高考成绩达到190分的考生,只要对学校不挑不拣,肯定都会有学上。

    5门课平均38分就有大学上

    山东省招考院公布的2010年专科二批分数线为文科190分、理科190分,同时公布的专科二批分数线还有高职对口和实践生的,也全部为190分。这也就意味着,各类高考生,今年只要成绩达到190分,又能合理填报志愿的话,就一定会被录取。换句话说,由于文理科考生今年各考5门,平均每门考38分,而且对学校不挑不拣都将有学上。

    虽然专科二批的分数线很低,但专科二批考生等待录取的心情却很焦急,16日晚,省招考院网站长时间处于无法登录状况,而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就是登录的考生太多了。因为专科二批的计划占了所有专科计划的83%,而专科计划又占了整个高考计划的54%,在高考六个批次的录取中,专科二批的队伍是相当庞大的。

    8月16日晚,专科(高职)二批一志愿投档。从投档情况来看,各类院校的缺额情况都很严重,以普通文理科为例,普通文科参与录取593所院校,缺额院校454所,缺额率高达77%;普通理科参与录取656所院校,缺额院校553所,缺额率更是高达84%。

    专科二批录取进入“低分时代”

    16日晚公布的专科二批一志愿投档表也显示,作为山东省今年高考录取的最后一个批次,专科二批录取已进入标准的“低分时代”,大部分院校不是投不满,就是最低投档分刚刚200多分,最低投档分超过400分的院校寥寥无几[注: 非常稀少,没有几个。]

    从专科二批一志愿投档表上可以看出,除了七八成院校一志愿录取不满外,满额的院校分数普遍也不高。在专科二批一志愿的投档表中,还是能零星发现高分学生,如青岛大学文科最高分达到592分,这一分数离本科重点线也就差14分;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理科最高分出现了596分的高分,这一分数比本科重点线还高了16分。但是,各高校的最低投档线大多很低,低分生源占了相当比重。

    在山东高校中,最受考生青睐的仍属本科综合院校的普通专科二批计划,如按照1:1.2的比例投档,青岛大学文科最低投档分414分,理科最低投档分425分;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文科最低投档分495分、理科最低投档分460分;青岛理工大学费县校区,文科最低投档分449分、理科最低投档分401分。 (尹玉涛)(完)
 

点击获取更多考试成绩录取信息查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