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山东省招考院提醒考生珍视姓名权和身份信息
   [标签: ]

舜网讯 山东省招考院今年首次在《山东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中设置友情提示,提醒考生珍视自己的录取通知书,珍视姓名权和身份信息。

  山东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意见》中明确指出,不能按时报到的新生,应向招生院校提出书面申请,经同意方可延期报到。对未经招生院校同意逾期不报到的考生,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

  山东省招考院提示,考生要妥善保管自己的录取通知书,转让自己的录取通知书将会为未来的生活埋下“地雷”。为防控冒名顶替[注: 为了达到自己的某种目的,假冒别人的姓名,代他去干事或窃取他的权力、地位。]进入高校,教育部已在全国高校网络内进行了设置,系统会自动识别出不同学校里持有相同身份证、姓名的注册学生,教育部门会将该信息反馈给高校进行查验。“姓名和身份证信息被他人使用,会对以后的就学、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产生很大影响。”山建招办副主任毛有虎说。

  按照山东省要求,凡被录取不报到的考生,下一年凭录取通知书才能报考

点击获取更多考试成绩录取信息查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