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2010年江苏高考本一批次7所高校招c型考生
   [标签: ]

 2010年江苏高校招生计划专刊昨天新鲜出炉,因为文理计划分开公布,今年的这本专刊厚重了很多。和往年相比,高校的选测科目等级要求是否有调整?又有哪些公办本科院校愿意敞开大门,接纳“c型考生”呢?昨天,记者仔细研究对比发现,今年,不少高校都降低了选测科目的等级要求,其中以本二批次的院校为主。高招专家分析,高校降低选测“门槛”,报考考生将增多,最终的录取分数线将会随之上扬。

  同时,高校降低选测要求,对“c型考生”而言也是一个重大利好的消息,本二批次有上百所高校对选测科目的要求仅为bc,就连本一批次也有7所高校招收“c型考生”。

  本一批次七校招“c型考生”

  昨天,记者查阅了本一批次所有高校的文、理科招生计划,其中有7所高校的选测科目等级中含“c”。比如:南京林业大学,文、理科专业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bc;南京审计学院:理科类专业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ac;内蒙古大学(呼和浩特)要求文、理科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bc;延边大学(延吉):文、理科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bc;汕头大学:文、理科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bc;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的文、理科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bc;西交利物浦大学(苏州)文、理科选测“门槛”也为bc。

  “这对那些语数外统考成绩较高,但选测科目‘瘸腿’的考生而言,确实是一个好消息。”南京一所高校的招生负责人分析,但综合来看,本一批次招bc或ac的高校和计划还是偏少,“c型考生”报考,竞争肯定十分激烈,分数也不会低。

  众多本二院校降低“门槛”

  和去年相比,今年不少高校的选测科目等级要求都进行了调整,不过,降多升少。去年,在本一本二批次,选测科目等级要求含c的高校仅有30多所,而记者初步测算发现,今年这个数字一下子涨到了上百。

  “主要还是本二批次的院校降得比较多。”昨天,南京一所高校的招生负责人介绍,比如,以文科类本二批次为例,南京师范大学人民武装学院就从去年的bb降到了bc,常州工学院、金陵科技学院(国际课程实验班)也是如此。此外,在省外高校中,济南大学、山东经济学院、青岛理工大学等高校也从bb降到了bc。而苏北地区的一些高校的选测科目等级仍然维持去年的bc不变。

  本二批次录取将面临洗牌

  高校对选测科目等级进行了调整,那么这些高校今年的录取分数线会不会因此有较大的波动呢?

  “现在还不好判断。”昨天,南京一所名牌高校的招生负责人解释,目前调整主要是本二批次,应该会对本二批次的录取有一定的影响。一般情况下,等级的调整会对学校的分数线有一定的影响,如果等级降了,就意味着报考的“门槛”低了,报考的考生一多,那分数自然会抬上去,反之,分数就会降下来。但是,这并不是绝对的。

  “可能低分段的高校会减少。”看了今年的计划,一位高招专家分析,降低“门槛”的高校中,有相当一部分都是往年生源质量不太理想的。而今年降低了等级,没准报考的人数多了,分数也就上去了。

点击获取更多考试成绩录取信息查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