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2010年上海高考英语和综合试题难度
   [标签: ]

早报记者 陈伊萌 韩晓蓉 邹娟

高考第二天进行的是综合能力测试和英语考试,早报记者分别在两门考试结束后访问了来自本市控江中学、市西中学、洋泾中学、第十中学、北郊中学、闵行中学考点的106位考生。参与有关综合能力测试的访问的考生为51人,英语考试的为55人。

调查结果显示,考生认为综合能力测试的难度在意料之中,而英语考试比想象中“难了一些”。

综合:世博题印象深刻

昨天上午的综合能力测试考试,考生们普遍反映考题简单,答题轻松,与时事结合紧密,低碳、节能环保、世界杯以及大众都会押宝的“世博会”,全部都出现在综合能力测试的考卷中。

政治考试第一题就是考了世博会。据考生描绘,题目主要叙述世博园里,数千名志愿者跑东跑西,这个现象体现了思想政治中的哪个观点。其他与世博相关的题目还有“世博会志愿者的口号体现出了什么?”除了热点“世博会”,6月11日开幕的“世界杯”和哥本哈根大会后全球提倡的“低碳”都出现在了考题中。

当被问及该门考试中印象最深刻的题目时,不少考生表示今年的考试“与时俱进”,问了一些和世博会有关的问题,让他们印象很深;还有考生觉得试卷中的一道“火山喷发对人类有什么好处”的题目令人感觉“角度很特别”。

英语:作文题印象最深

昨日下午,考试结束后,记者了解到,对于今年的英语考试考生都觉得很难,没有去年简单,对于英语的作文,大部分考生发挥得都很不错。一位市北中学的考生向记者介绍说:“就是给一幅图画,图画中是一些外国的小朋友都争先恐后[注: 抢着向前,唯恐落后。]地举手发言,要求联想自己的那个时代写一篇作文。”

下午的英语考试结束后,55名考生在考点门口接受了东方民意的调查。45.5%的考生认为英语考试比自己想象中“难了一些”;另有43.6%的考生觉得“差不多”。

而对于英语考试中印象最深的题,47.3%的被访问考生不约而同[注: 约:相约。事先没有约定而相互一致。]地选择了作文。“今年的英语作文是一个看图作文,所以印象蛮深的。”第十中学考场的一位男性考生说道。

点击获取更多考试成绩录取信息查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