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首都医科大学在京招生1251人
   [标签: ]

作为市属医科类高校,首都医科大学今年在京招生情况如何?考生填报志愿要注意什么问题?本报记者采访了该校招办主任王威威。
  记者:首医大在京计划招收多少人?
  王威威:今年学校本专科(高职)在京招生人数共计1251人,其中本科495人,三年制高职(专科)576人,两年制单考单招180人。本科招生计划中含提前批(国防生)4人、一批次391人(含长学制143人)、二批次100人。专科普通批各专业招生502人,专科提前批招收临床医学专业山区半山区定向班74人。
  记者:是否有新增招生专业?
  王威威:今年我校新增了医学检验专业,在本科二批次录取,招生计划为30人。
  记者:根据往年经验,哪个分数段考生被学校录取可能性较大?
  王威威:以本科一批次为例,近3年来,我校在北京本科一批次的录取最低分一般高出一批次分数线30分左右。
  记者:作为医科类院校,招生专业对考生身体状况是否有要求?
  王威威:各专业要求考生眼睛的近视矫正视力不低于4.8,双眼矫正视力镜片度数差不大于200度,各眼矫正视力镜片度数不超过800度,无色盲、色弱,无斜视、弱视;双耳听力范围均不低于3米。同时,我校不录取嗅觉迟钝、口吃者;口腔医学专业不招收左利的考生;肝功能异常者不要报考医学类专业;不鼓励躯干和肢体残疾考生报考医学类专业。
  记者:学校录取时有专业级差吗?
  王威威:学校录取时有专业级差,原则上不超过5分。
  记者:学校招生过程中,对单科成绩有没有特殊要求?
  王威威:在本科批次中,我们对单科成绩没有要求,但专科批次的录取对会考科目和成绩等级是有要求的。专科普通批次所有专业会考科目要求为物理、化学,等级要求均为b。专科提前批次的临床医学专业山区半山区班上述两门会考科目的等级要求均为c。
  记者:您对想报考首医大的考生有什么建议?
  王威威:在填报志愿时我有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考虑所填志愿实现的可能性。以我校在京近3年的录取分数统计为参考,分析各专业的培养目标和专业特色,结合自己的实力,正确填报专业志愿。
  二是填报专业志愿要拉开档次,形成合理的“梯度”。在所填报的专业志愿中原则上应该体现出这样几个层次:根据自己平常的实力,需要做出一定的努力或者是只要高考临场发挥好,就有希望录取的理想专业;高考正常发挥就能被录取的比较稳妥的专业志愿;再有就是高考发挥欠佳的情况下也能够被录取的专业。填报专业志愿时还要考虑专业级差。
  三是要考虑身体条件。
  四是考生要正确看待专业调剂问题。当考生档案调入我校后,由于计划、分数所限未被所报专业录取时,若考生“服从专业调剂”,自然就扩大了本人被录取的几率。
  五是我校招收平行志愿考生的比例原则上不超出一批次在京计划的3%,计划少。从历年的情况看,二志愿调档分数要远高于一志愿调档分数。同样的考分,二志愿报考我校,专业选择余地小,而一志愿则容易进入理想的专业。因此我们希望热爱医学、有实力的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我校。

点击获取更多考试成绩录取信息查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