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2010年北京高考网上志愿填报到今日24点
   [标签: ]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郝 娜)  今天是高考生填报志愿的第4天。记者从一些区县和中学了解到,考生志愿填报挺顺畅。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负责人提醒,高考第一次志愿填报5月17日24时截止,考生要抓紧,不要集中在最后一天填报。
  各区县和初中校为了让考生顺利填报志愿,提供了人性化服务。东城、朝阳、昌平等区县高招办周六、日都安排专人值班,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服务;首师大附中、八一中学等在志愿填报前召开了家长会,动员家长做好填报志愿的辅导。昌平一中政教处主任王晓东介绍,为让考生顺利填报志愿,学校邀请专家指导考生。一些学校还为考生发放了志愿填报流程和注意事项。
  北京市东城区教育考试中心高招办负责人介绍,5月13日10时前,已有1000多名考生顺利填报高考志愿,没接到考生反应填报不上志愿的电话。截至5月14日14时10分,全市已有41110名考生顺利填报了志愿。
  这几天,一些考生和家长因焦虑、紧张,竟忘记密码而进不了系统网页。截至5月13日中午,首师大附中就已经有20多名考生出现忘记密码的情况。相关老师提醒考生,一旦忘记密码,应到所在学校登记,然后到所在区县高招办重置密码。考生获得重置密码后,要先修改,然后再进行志愿填报。为保证志愿信息安全,要妥善保管好密码,不要向他人透露。
  首师大附中老师李淑慧介绍,一些考生误认为每年的招生院校代号和专业代码是不变的,仍按去年的代号或代码填报志愿,以致出现错误。其实每年《招生专业目录》中的信息都会有所变化,考生一定要以今年的作为填报志愿的唯一依据。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特别提醒,考生不要集中在最后一天填报志愿,要留出时间核对。考生上网填报志愿前,要先将志愿填写在志愿草表上,然后再登陆系统对照草表填报,这样可提高志愿填报的准确性,节省时间。考生不要在网报截止前几小时集中填报或修改志愿,以免网络访问流量过大,网速缓慢,影响志愿的填报。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前要完成信息提交,逾期不补报,一旦截止,任何人不得更改。

点击获取更多考试成绩录取信息查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