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高考临近北京规定中高考期间施工扰民将处罚城管
   [标签: ]

本报讯 (记者袁国礼 翟烜)昨天,“静心2010”中高考保障工作正式启动。市城管局表示,从6月1日起至6月26日,除抢修抢险外,所有工地禁止在晚10点到次日6点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中高考期间,在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全天不得安排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

  违规噪声施工可罚3万

  据了解,今年将有8万余名考生参加高考,全市将有1700余个考场。全市将有10万余名考生参加中考,考场约有 3300余个。为了保证考生的学习和休息环境,从6月1日起至6月26日,除抢修抢险外,全市所有工地一律禁止在晚10点至次日6点噪声施工。高考、中考考试期间(即6月7日、8日、24日、25日、26日),工地不得在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噪声施工。城管部门将根据投诉情况和违规次数等因素确定违法情节,除责令停工外,还将罚款1万元到3万元。

  考点受扰将责罚城管

  据透露,今年中高考期间,市城管局将首次实行城管队员实名制挂牌管理考点周边工地。一旦出现施工扰民现象,将在第一时间通知城管执法队员,到现场进行处理。目前,每名城管执法队员都签订了责任书,保证自己所管辖的工地不出现施工扰民情况,出现问题后,将实施倒查制,对相关的城管执法队员予以处罚。每个城管分队也将对考场周边进行巡查和定点看守,对所出现的散发小广告等违法行为将立刻处理。

  顶风扰民工地将曝光

  市城管局表示,5月底之前,城管部门将进行拉网式检查,对全市的工地进行摸底,重点对未制定噪声防治制度并公告、未把产生噪声的设备(设施)布置在远离居住区的一侧、夜间施工未公告等情况,一旦发现将限期改正。对居民重复举报的夜间施工扰民的工地,将联合有关部门查处,重点警示告诫。

  从6月1日起,全市城管队员将全员上岗,市民重复举报的点位将实行巡查和蹲点两种方式监控。6月5日至7日每晚8点至次日3点,6月22日至25日每晚8点至次日3点,城管部门将联合住建委、教委等部门进行夜间施工集中检查。居民重点举报的施工扰民工地,将通过媒体曝光。

点击获取更多考试成绩录取信息查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