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2010年江苏省内部分知名高校少量增加文科招生
   [标签: ]

现代快报-都市圈圈网 消息:昨天是2010“招考通”高招系列视频节目的第三天,火爆仍在继续。网友们除了网上提问外,还拨打热线96060积极参与。昨天,六所省内高校的招生负责人与考生、家长们在网上见面,并悉心解答每个疑问。如果错过了这两场视频,“招考通”用户们还可登录“招考通”网络版(https://zkt.dsqq.cn)查看这些高校的视频回放,同时还可以了解更多省内外高校的招生详情。

  南航:比去年多20个文科计划

  出场嘉宾:学生处副处长 孙雷

  问:江苏省招生计划及选测科目要求?

  答:今年学校江苏省统招计划891人。与去年相比,今年增加了热门专业的投放计划数,同时考虑到今年文科考生人数的增加,文科计划比去年增加了20人。学校前期还加大了对江苏省自主招生、保送生、艺术特长生招生力度,实际投放总计划超过1200人。招生期间,学校还将视具体情况,调整部分外省及预留计划,争取录取更多江苏的优秀考生。

  本一批次专业要求选测科目为物理的,物理为a,另一门为b;选测科目为历史的,要求为ab;提前批次国防生专业要求选测为2b、必测为4c1合格;提前批次飞行技术专业要求选测为2c;在考生进档后安排专业时,专业志愿之间设立专业级差,按照专业级差方式安排专业,级差分不超过3分。如选测科目中物理达到a+等级,则折算成等级级差分3分,在考生投档分的基础上加上等级级差分后进行排序。

  河海:在江苏招103名文科生

  出场嘉宾:学生处副处长 渠燕军

  问:河海大学今年招生计划安排情况?

  答:学校今年在江苏省的招生计划为1273名(含国防生22名),其中校本部808名,常州校区465名。今年在江苏的文科计划为103人,招生人数占到了文理兼招专业计划总数的2/3,其中校本部58人,常州校区45人。学校在江苏的理科计划为1170人,其中校本部750人,常州校区420人。

  问:河海大学今年在江苏省的选测科目等级和排序原则是什么?

  答:学校今年对文、理科考生的选测科目等级要求相同。对报考校本部的考生,两门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ab及以上(不指定具体科目);对报考国防生提前批次以及常州校区的考生,两门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2b及以上。

  选测科目物理或历史等级为a+加3分参加专业排序,a加1分,另一门选测科目等级a+加1分。

  南审:选测科目考得好,有奖励

  出场嘉宾:学生处副处长 朱惠媛

  问:学校在江苏招收多少学生? 选测科目等级要求和录取方法是怎样的?

  答:面向江苏计划招收新生3759名,普通本科生2465名,民办本科生1294名。

  两门选测科目的等级要求为本一文科ab、理科ac,本二文理科均为bb,本三文理科均为bc。必测科目的等级需达到4c,技术科目等级需达到合格。录取时,对进档考生的选测科目等级给予一定的奖励分(aa加1分;a+加1分;aa+加3分;a+a+加5分),在考生投档分的基础上加上奖励分后进行排序,排序后,再采用“分数清”的专业安排方式(即优先满足高分考生的专业志愿),同分情况下,按数学、外语两门科目总分排序,决定考生录取与否及所录专业。

  南京晓庄学院:报国际班须达2c

  出场嘉宾:招生就业处副处长 李伟

  问:学校对江苏省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科目的等级要求怎样?

  答:本二批次(招生代码1120)本科普通类专业的江苏省考生两门选测科目测试等级须达到bc(含bc)级以上、报考我校国际实验课程班(招生代码1720)及行知学院本三批次(招生代码1820)的普通类考生两门选测科目测试等级须达到2c(含2c)级以上,必测科目测试等级须达到4c(含4c)级以上,技术科目须合格。

  艺体类考生必须符合“七门学业水平必测科目d级(技术科目测试不合格视为d级)不得超过三门”的要求。

  金陵科技学院:本二批次招2228人

  出场嘉宾:招办主任 涂远

  问:录取批次如何安排?

  答:招生批次为提前批次142人(艺术类专业)、二本批次2228人(其中江苏省1568人,外省660人)、三本批次1710人(面向江苏省招生)。

  问:2010年江苏省招生对选考科目有哪些要求?

  答:二本批次(代码1128)选考科目为2b;中外合作办学(代码1728)选考科目为1b1c。三本批次(代码1819)选考科目为1b1c。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弘扬气象特色

  出场嘉宾:招办主任 邓蕊

  问:今年的招生总体计划如何?能否介绍一下学校的学科特色?

  答:今年继续面向全国31个省(市、区)招收统招本科3790人,其中江苏2180人,外省1610人。学校大力弘扬“气象特色”,设立大气科学“学科特区”,建成了以大气科学为核心,以信息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为重点,理、工、管、文、经、法、农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学校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建设点和省部级重点学科22个,其中大气科学类专业、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环境科学、会计学等学科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

点击获取更多考试成绩录取信息查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