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黑孩子罗伯特》阅读理解
   [标签: ]

黑孩子罗伯特  

阅读理解,回答问题
    在教室里,罗伯特一天的心思都放在那架战斗机上了,好不容易才等到该放学了,谁料 尤金 太太突然宣布说:“丽莎得了肺炎,住院治疗需要很多钱。她爸爸自从s纺织厂倒闭后就失了业,家中生活很困难,希望大家能帮忙捐点钱。请同学们回家后和父母商量一下,捐多捐少都没有关系。”
“肺炎严重不严重?得了肺炎会不会死?”一个女孩问。
“可能。”教师点着头回答道。
丽莎可能会死?罗伯特听了禁不住打了个寒颤。要是丽莎死了,岂不是永远见不到她了吗?呃,天哪,丽莎,你不能死,不能死,绝不能死!罗伯特摸了摸裤子的口袋,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三步两步地冲到讲台前,把钱全部掏了出来。他把钱交给 尤金 太太说:给丽莎治病。

“哦?”教师愣了一下说,“最好先回去跟你妈妈商量一下。”
“我妈妈不知道我有这么多钱,这些钱——都是——都是我存着要买战斗机用的。”罗伯特一提到战斗机就想哭。
“罗伯特,这些钱你存得很不容易,你要全捐给丽莎 ?”
“……”罗伯特点了点头,就赶紧转身跑出了教室。一出教室,他的泪水就大颗大颗地涌了出来。他怕老师再多问两句自己就会改变主意。他是多么喜欢那架战斗机呀!可是他也怕丽莎因为没钱治病而死去。想到战斗机,想到丽莎,他一路伤心地哭着回了家。
1、 概括选段大意。
2、 文中画“___”的句子采用的是对人物的何种描写?如何理解其作用?
3、  “这些钱——都是——都是——我存着要买战斗机用的。”此处的破折号表明人物说话断断续续,请你分析一下,小罗伯特为什么会这样?
4、 罗伯特为什么“一路伤心地哭着回了家”?
5、 如果你是罗伯特,你会怎么样做?说说你的理由。  


  • 上一个写作指导:
  • 下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