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高考语文考前最后一课——答题技巧(适合课标卷地区使用)
   [标签: ]

内容预览:

语文考前最后一课——答题技巧做题总原则:一分钟拿一分,150分。选择题稍快点,提前5分钟左右。    首先,做一次深呼吸,然后告诫自己:“欲速则不达[注: 速:快;达:达到。指过于性急图快,反而不能达到目的。]”;尽可能在试卷上将自己思考的痕迹写下;相信自己的第一印象;绝对不轻易留下空白;切记“整洁、美观、有效”的原则; 然后拿起笔,进入到第一卷阅读题---甲、必考题的答题阶段:             第ⅰ卷   阅读题(共70分) 第一部分(必做题):一、一般论述类和说明类文章的阅读(9分,每小题3分)(1-3题)【一】:依据文体特征读懂文章(1)根据文体特征读懂文章。一类是以社会科学为研究对象的一般论述类文章(学术论文),主要运用说明的议论的表达方式行文,内容涉及到经济学,教育学,文化学历史学,语言学,美学等,且内容多为介绍学术论点及其分论点,论据,背景和意义。一类是以自然科学为对象的科技说明文,主要运用说明的表达方式行文,内容多为介绍新科技新发现新认识,主体文字若干段落从不同角度具体介绍这个“新”:背景,构造,原理,特点,现状,发展,评价(优点缺陷)及其研究应用前景。(根据文体特征,可边阅读边猜测下文内容,提高阅读速度。)(2)注重整体阅读。逐段阅读,标出各段的中心句子,并在头脑中大体复述各段内容。最后在找到全文说明对象(议论对象)的基础上整合文意。【二】:选择题的解答明确此类题目是在玩文字游戏,命题者改造原文设置错部分定语或状语(复句的部分分句),从而改变句意。(1)设误的常用五种方法:添:添加定语或状语,删:删除句子而改变句意。换:换用别的的词语代替,造成似是而非[注: 似:象;是:对;非:不对。好象是对的,实际上不对。]。调:调换词语或句子顺序,从而改变句意。凑:将意义有关或无关的几个词语(句子)杂糅凑……

  • 你还没注册?或者没有登录?阅读这篇文章要求至少是本站的注册会员!
  • 如果你还没注册,请赶紧点此注册吧!

  • 如果你已经注册但还没登录,请赶紧点此登录吧!
  • 阅读这篇文章需要消耗 1点点券!
  • 如果您账户内点券数量不足,请点此购买。联系qq:534743669!
  •  


  • 上一个写作指导:
  • 下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