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琵琶行》导学案
   [标签: ]

内容预览:

《琵琶行》导学案 【学习目标】: 1、  知识目标:了解作家作品,归纳文言现象。 2、  能力目标:整体感知,透过形象把握诗歌情感,精析第二段,感受音乐意象所关联的感情。 3、  情感目标:提高文学趣味,进行审美教育,培养健康心理。 【课前热身】: 1   了解与课文有关的知识:     ①.童子解吟长恨曲,胡儿能唱琵琶篇。--唐宣宗李忱《吊白居易》     ②《琵琶行》原作《琵琶引》。白居易还有《长恨歌》。歌、行、引是古代歌曲的三种形式,后成为古代诗歌的一种体裁。三者虽名称不同,实则大同小异[注: 大体相同,略有差异。],常统称“歌行”。明朝胡震亨《唐吉癸签》说,“歌”是曲的总称,“行”是“衍其事而歌之”,是一种具有铺叙记事性质的歌辞。其音节、格律一般比较自由,形式都采用五言、七言、杂言的古体,富于变化。  2   走进作者:     白居易(772—846)字             ,号              ,今陕西渭南人。早年热心济世,强调诗歌的政治功能,并力求通俗,与            积极倡导“新乐府运动”,主张“            , &……

  • 你还没注册?或者没有登录?阅读这篇文章要求至少是本站的注册会员!
  • 如果你还没注册,请赶紧点此注册吧!

  • 如果你已经注册但还没登录,请赶紧点此登录吧!
  • 阅读这篇文章需要消耗 1点点券!
  • 如果您账户内点券数量不足,请点此购买。联系qq:534743669!
  •  

  • 下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