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安徽省2011年高考江南“十校”联考优秀作文
   [标签: ]

那一刻,你是那么的脆弱

池州市第一中学高三(三)班  吴晗

那一刻,你是那么的脆弱,只是在门口跌了一跤,便被送进了医院。医生诊断是突发性脑溢血,你差点儿为此丢了性命。

你到底是何时变得这般脆弱呢?在我的印象中,你的身子板向来都是同龄的老婆婆中最为硬朗的。我在你的身边生活了近十年,但在我的眼中,十年可以将一个稚童培养成一名准大学生,十年也只能将你的双鬓稍稍染白,让我忘记了你的真实年龄。

你总是勤快而忙碌的,为了屋后那一片菜地,你整天就在菜畦间穿梭。浇水、除草、施肥……这些活儿你从来是不允许我干的。你总是说:“我身子骨硬朗着呢,别为发懒找借口了,赶快回家做作业。”你的语气中饱含着对我的宠溺与期望。我很我自己,相信了你的“鬼话”,认为你一个人可以。

你是一个逞强而又倔强的人。今年过年时,大舅、二舅都回来了,可只要他们不主动帮忙,你是不会主动去喊的。现在我也是越发的懒了,整天躲在房间里忙碌着琐事,还美其名曰:“学习”,你一个人在锅灶边忙个不停。早上你是第一个起床,晚上又是最后一个休息。我记得每年吃年夜饭时,主角常常不在,你总是说:“你们先吃吧,我事情还没弄好。”是啊,这间罪恶的厨房禁锢了你一辈子,现在好了,你终于可以自己不去那儿了。你现在是哪儿也去不了,你说,这是不是命中注定[注: 迷信的人认为人的一切遭遇都是命运预先决定的,人力无法挽回。]的,你已经在这些年月里走完了命中全部的路程,在剩下的这些年里,你又注定不能再自由地行走呢?

那一刻,你是那么的脆弱。在你住院的第十天,我才得知你出了大事,才慌忙跑去医院看你。坐在舅舅的车里,舅舅一直告诫我,让我看到你以后不要哭,否则你看到会伤心,不利于治疗。他还说,你很想我,但又怕我得知你生病住院后分心。你总是这样,将自己的心里塞满了他人,而没有给自己留下一片空间。

看到你的时候,你正躺在病床上,爸爸在给你喂药。我看看药水从嘴角进去又自己出来,顺着你的嘴角往下流,而你甚至不能自己用于去擦掉那难闻的液体。我忍住眼泪,帮你擦去那些药水,你的眼神很恍惚,很疲惫,头发披散着。那一刻,我发现生命真的很脆弱,你老了,很老了,我不得不承认。等到护士过来换吊水时,我无意间翻看了你的病历:许兰英、女、六十九岁。那一刻。我泪如泉涌[注: 眼泪象泉水一样直往外涌。形容悲痛或害怕之极。],原来你是真老了,原来你一直都在伪装,伪装自己很硬朗。

    外婆,你现在好些了吗?以前,我们这些后人欠你太多,现在,是该我们反哺报恩的时候了。

外婆,如果有一天,你不能动了,请别担心,你不会老而无依的,我们更不会将您孤零零地抛弃在春光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