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2011年高考作文素材:“真情”“成长”“哲思”“自然”类作文素材
   [标签: ]

“真情”、“成长”、“哲思”、“自然”类作文素材

河南镇平雪枫中学    杜学峰

一、“真情”

1. 疯狂印象:舟曲  泥石流  托举 

鲜活素材:

8小时的生命托举

在被埋长达8个多小时的漆黑绝境里,一位母亲拼命托举起怀中4岁半的儿子,直到救援人员赶到。灾难当头,为了护卫自己的孩子,33岁的年轻妈妈爆发出了惊人的毅力。

  8月7日晚上10点半,家住舟曲城关镇北街的杨露梅接到下乡的爱人打来的电话,嘱咐她早些休息。杨露梅随即抱起4岁的儿子睡下。没多久,她迷糊听到外面传来乱石翻滚、玻璃落地的声响,呼救声撕心裂肺。

  杨露梅一把拉起在身边熟睡的儿子,这时卧室的门已经裂开了口子。杨露梅抱起儿子打算从窗口冲出去,但倒塌的墙体堵住了去路。墙壁和石块开始往下垮塌。杨露梅只得用右手紧紧撑起孩子的腋窝,右膝牢牢抵住孩子的屁股将孩子的脊背靠在冰箱上。顷刻间,泥石流灌了进来,一直埋到了杨露梅的脖颈。母子俩像被浇筑一样双腿再也动弹不得。

“我要爸爸……”儿子的哭喊声,让她一下清醒过来。“别怕,别慌,妈妈在这里。” 在漆黑的方间里,看不到儿子的脸,她拼命地忍住内心的恐惧,只是凭着全身的力气,想把周围的泥土、石块松开一点,让儿子待得舒服一点,于是便用露在外面的左手一点一点拨开脖子边的石块。终于,母子两人的呼吸顺畅起来了。

 不知过了多久,听到有人叫着她的名字。“我们在!”杨露梅拼劲全力回答。不一会,她听到了撬窗户、掏石挖沙声音,随后救援人员来到了身边。看着儿子顺利被抬出,杨露梅当即晕了过去,模糊中听到有人说:“现在已经8点半了。”

就这样,只有80多斤的杨露美托举这30多斤的儿子,整整一夜没有合眼,直到救援人员来到了身边。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了病床上。

目前,杨露美和儿子身体都恢复良好。

疯狂点击:灾难之中见真情,平凡之中显伟大。泥石流来临之时,只有80多斤的杨露美竟然托举这30多斤的儿子长达8小时之久,这是怎样的一种壮举!杨露美的行为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母爱的伟大无私。脆弱的女人此时却是异常的坚强,同时杨露美的行为也再次印证了“女人固然是脆弱的,母亲却是坚强的”这句话,当一个女人成了一位母亲,她就能够为了孩子创造奇迹!

高分思路:伟大的母爱创造出伟大的生命奇迹。

2.疯狂印象:女孩   母亲   椎管  上学

鲜活素材:

女孩背生病母亲上学11年

  2010年8月20日下午,在绍兴市上虞东关镇的一间十多平方米的小屋里,一位瘦弱的女孩蹲在妈妈床边,她用一只手臂慢慢挽过妈妈脖子,使劲将僵直的妈妈轻轻扶起。缓慢的过 


  • 下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