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英语作文 >> 小升初英语作文 >> 正文
优秀作文必备:英语标点的正确使用(三)
   [标签: ]

三、period / full stop (.) 句号、句点

  句号的写法,在英文里是个小黑点(.),可在中文却是个小圈儿(。)(在科学技术文章里
也可用“小黑点”)。用法也有些差异,在英文方面,最“好玩”的是用在缩写方面:

* 句号用在陈述句、祈使句及礼貌问句等的句尾
* 句号用在缩写方面
* 句号用在数目字方面

3.1 句号用在陈述句、祈使句及礼貌问句等的句尾:

3.1.1 用在陈述句(declarative sentence)尾,表示句子结束:

1. i am leaving now.

2. ailan and xiaodong are my friends.
-------------------------------------------------
3.1.2  用在祈使句(imperative sentence)尾,表示句子结束:

1. close the door.

2. turn in your papers, please.
--------------------------------------------------
3.1.3 用在礼貌的、祈使性的、以及间接疑问句(interrogative sentence)尾,表示
句子结束:

1. will you please send me three copies. 麻烦你给我三份。(不要看到will
you...就在句尾加问号喔)

2. since when am i supposed to believe this. 我什么时候会相信这个呢。

3. he asked if you can come. 他问你能不能来。
==============================================
3.2 句号用在表示缩写(abbreviation, acronym):

3.2.1 缩写词(abbreviation):(将一个字词省略其中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