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英语作文 >> 小升初英语作文 >> 正文
优秀作文必备:英语标点的正确使用(一)
   [标签: ]

  书、笔、纸、墨水。

  大家看看上面的句子,句中用的是什么标点呢?相信谁都会说是:顿号和句号啦。在英文句子里,也有顿号(、)和小圈儿句号(。)吗?上面的句子以英文来写的话,就应该是:

  book, pen, paper, ink.

  可见在英文里是不用顿号和中文式句号的。标点符号在中、英文里的写法和用法有好多差别。下面就让我们从一个中文里所没有的标点开始吧。

  一、apostrophe (')省字符号、所有格符号

  这个标点在中文里是没有的;但在英文里却随处可见。主要用在下列几方面:

  * 表示所有格 (所有格的变化也不少,详细情形容后再谈)
  * 缩写式
  * 表示一些数字、字母、日期、缩写的复数形式

1.1 所有格 (possessives):(注意:下列所有格只用在动物方面)

1.1.1 在名词(有生命的)后加上 's 表示单数所有格:

1. sarah's coat is black. 莎拉的外套是黑色的。(sarah's=莎拉的)
2. the boy's hat.  (这男孩有一顶帽子)
3. the boy's hats. (这男孩有好几顶帽子)
4. jones's office. (jones 只有一个音节,结尾是 s, 所有格加 's)
5. jones' sweet tooth is legendary. (jones 的结尾是s, 而接下来的词又以s开
始,那么,所有格就只加 ' 喔,真好玩!)
6. moses' mouth is wide. (moses 的尾音有重复的z音,所有格只加 ')
7. louis' candy is sticky. (louis有不止一个音节,结尾s,所有格只加 ' 。为什
么呢?好玩极了!)
8. my mother-in-law's house. (monther-in-law 之类的复合名词,所有格's加在
结尾处)
9.  the surgeon general's report is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