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四川汶川地震感人故事十大感人语录
   [标签: ]

  但是今天,我再一次泪雨滂沱!那是一篇博客,作者“痕羽扬菲”在其qq博客上辑录了地震灾区“最感人的十句遗言”。句句飞泪,字字泣血,那些话可是罹难者弥留之际的最后心声啊。

  感谢作者细心收集了这些遗言,它让我们能够想像逝者最后的心境和状态。其实,更多的罹难者在咽气之前,都有话要说,他们说了什么,那些曾经为他们遮风挡雨、最后成为凶器的墙壁听到了吗?那块曾经养育他们的土地听到了吗?那片曾经非常秀美、今后更加悲壮的山川听到了吗?

  我听到了,我不是墙壁,我不是土地,我不是山川,我听到了。我是他们的同类,物伤其类,感同身受,我听到了。

  1、“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5月13日下午,都江堰河边一处坍陷的民宅上,女子死亡姿势双膝跪地,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她身下有个三四个月大的孩子,死者的手机屏幕上是这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

  我想说:伟大的妈妈,和所有的妈妈一样,不惮用血汗培养孩子、用生命保护孩子。这孩子不单是自己的,他是社会的,是国家的,是所有人的,你是用生命为社会、为国家、为所有人保护一个孩子。生命庇护了生命,一个生命延续了另一个生命,一个生命替换了另一个生命。你离去了吗,没有,不会的,永远不会,你的生命已经深深进入这个崭新的小生命。你说“如果你能活着”,他真的活着,因为你,他活着。你说“一定要记住我爱你”,付出生命的代价,只是为了“记住”!是的,孩子他一定会记住,我们也会记住,所有的人都会记住。因为这是你并不贪婪却是最终的嘱托!

  2、“坚强点。我们还有一个娃,你要把娃看严一些。要娃走上道,一足不慎,就全毁了。”

  ――5月12日,家住农行北川支行宿舍楼内46岁的妇女龚天秀和丈夫一同被压,丈夫叮嘱她。丈夫半小时后死去,龚天秀三天后自己锯断小腿后获救。

  我想说:“坚强点!”你用尽最后的坚强鼓励亲人。最后的话语或许并不新鲜,此生已重复千万遍,“把娃看严”。这是亿万中国爹娘的共同心愿啊,这是守法百姓的默认“圣经”啊。一个本分父亲的最后念想,不是其他任何什么,而是叮嘱妻子继续教育好娃。“要娃走上道”,走上什么道,正道,大道,光明大道,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中考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