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指导 >> 正文
2004年全国部分地区中考作文题(下)
   [标签: ]


2004年全国部分地区中考作文题(下)
 
孙移山 王 方 选编

17.湖北省黄冈市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要求作文。

真诚地向别人道歉,这是一个明智之人的明智之举,因为一个人不能保证他永远都不会有意或无意地做伤害别人的事。美国公关专家苏珊?雅各贝曾说,学会道歉,是一个重要的社会技能。是的,真诚地道歉将会获得别人由衷的谅解,真诚的道歉将会使人们感受到人与人之间最美好的情感,并更加密切和珍视彼此间的关系和友谊。

请以“真诚道歉”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18.湖北省宜昌市

作文1:学校文学社将开展以“夜之韵”为主题的语文学习活动。在这个活动中,同学们可以展示语文积累,可以开展阅读欣赏,可以进行文学创作,可以组织艺术交流,……那一定会是一段快乐而又充实的语文学习经历。请你设想一个或一组你和同学们参加“夜之韵”主题活动时的精彩片段,把它记录下来。提示:可以从某个角度也可以从多个角度来品味夜的韵味。注意引用资料要适量。

作文2:亲爱的同学,看到下面的这两组词语,你会产生怎样的联想?引发了你怎样的思考?请你从中提出一个与文化有关的话题,围绕这个话题,或讲述一个故事,或抒发你的感慨,或发表你的观点。题目自己拟。

春节  端午节  饺子  元宵 京剧 风筝 龙舟 春联 中国印 牛郎织女……

圣诞节 情人节 麦当劳 巧克力 奥斯卡 摇滚 迪斯科 牛仔 亚当夏娃……

要求:话题必须与文化有关。不要简单地选择一个词语,写成类似“春节记事”、“风筝随想”、“话说迪斯科”这样的文章。

19.湖南省益阳市

报载,武汉市一位年仅19岁的姑娘何伶俐,因“考后感到一点信心都没有”,虽考分超过高校录取线7分,却在成绩单发下的前一天服安眠药自尽。她是船长的女儿,父母的心肝宝贝,从小泡在蜜罐里长大。蜜喝多了,竟会这般脆弱。

蜂蜜,可以养人,可蜜一般的生活,也可能害人。同样,苦难,会折磨人,可经受苦难,也许更能锻炼人。饥渴使你懂得一口水、一碗饭的可贵;贫穷困苦,冷脸风凉话,种种磨难和挫折,更能塑造你坚强的性格。我们每个人都有过不同程度和性质的吃苦经历,在成长的季节,吃苦经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中考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